殉情的快乐猪

我凌于山壑万里 一生自由随风起

摘抄——《余污》

“他当年的答案便是我今日的答案。”


“人贵有情。”


言下之意已很明显,无论是情,兄弟,袍泽,恋人......情谊所在,人言也好,困苦也罢,都是九死不悔的。


他不会放下顾茫,亦不会因为与顾茫在一起会染上污点而却步。因为当年,在他深陷泥淖的时候,是这个人伸出尘埃不染的手,将他从寂冷与污脏中救了出来。


顾茫不是他的污点,是他长久以来,心底不灭的光明。





但当时运找上门来时,总要有人走的。


谁都不想离开,但总要有人去做些什么——因为他尝过了求而不得的苦,明白爱别离的痛,才温柔的不愿让他人再去体会。


只是从前动了凡心,有了牵挂,棋差一步,终究负了毕生所爱。





“是生是死,我永远爱你,以你为傲。”





明明什么承诺都没有,什么未来都瞧不见。

却仿佛能一辈子这样纠缠下去,一颗心总也凉不下来。


他们什么都没有,只能把爱意,控制,占有,都化作那样隆盛而渴切的纠缠。


一个是高不可及的公子,一个是卑贱入骨的奴仆。


最令人心惊的丑闻。


却包裹着最令人心软的青涩的爱意。


那是他们的年少韶华。





“恨我,会让你很疼吗?”





一句相思,万般皆错。





“你怕的苦,我和你一起尝。”





不怕,师兄陪你。


总有一个人得不畏生死,把你从毒血污血里捞出来。


无论是贵族,是奴隶,是庶民,你我同袍。


这一劫,我便与你生死与共。





把血染在我身上吧,把手给我。


再脏,我抱着你。


再痛,我陪着你。


再远,我带你回家。





顾茫曾说,哪怕火焰会将四肢百骸都烧为灰烬,也想要燃出光芒。


而他呢,他不似顾茫这般揣着一个英雄梦。

但是,哪怕痛苦会让他的肌骨血肉都碎为齑粉,他也想要掘得真相。





喜欢不就是一种感觉吗?


可以是细水长流,也可以是一瞬间忽然领悟到的事情。





“顾茫!我是把你当成我的同伴,当我的挚友,当我的······“


我的爱人,我的神祗。


他喜爱的人,与他缠绵过的人,他唯一的爱人,这一生注定陌路,求而不得的人,此刻就在他身后,数步之遥的地方。





我们都有自己的路要走。


那个未来,那个家,你都已经跟我描述过了。


我已在你的眼睛里度过了那样美好无忧的一世一生。





我是爱你的。


我这一生中,说过的每一句爱你,都是真的。





这世上的爱与不爱,确实都是可以改变的。


唯独心永远是那一颗。





他们的这一场初恋,原来已过十四年。





”但他还记得我。“


”我知道。“


”要找到那两魂当然不易。“


”但放下他不管更难。“


无论有多难,无论结果如何,无论要花多久。


只要他还活着一天,只要我还活着一天,我就不会回头。





”君之余污,余生来洗。“





“要去哪里?”


面对逆转石天地里缥缈的雾气与隆隆的回声,劫后重逢的墨熄与顾茫互相看了看。


最后顾茫咧嘴笑了:“你去哪儿我去哪儿,这一次,顾茫哥哥再不诓你。”


都结束了。


我再也不是密探,不是叛徒,亦不再是将帅。


我终于只是顾茫,是你的顾师兄,你的顾茫哥哥。


我终于只需守护着你,终于只消长伴着你。


而他们想去的地方,那自然不会是帝都。





此时此刻,仇恨已淡,功业已远,其实慕容梦泽给他们的封号,他也好,顾茫也好,他们都并不在乎,最初的心愿已经实现了。


到底是一段清平世道将开始,到底是圆了最初之诺,有了一个家。





一番笑闹声飘出院落外,他们终于有家,有家人,有了自己的归宿。能够守候这来之不易的太平人间,看春来花开,冬来雪落。


未来几多年,都将如今日。


江南漠北无战事,渔舟驼铃载月归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喜欢的句子可以在评论区留言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